人员构成

师资培养

VB课程 > 教学团队 > 师资培养 > 师资培养

师资培养

    近年来,师资队伍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使整个师资趋于年轻化。我们采取有力措施,鼓励中青年教师钻研业务,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研究能力。
1、提高学历。鼓励中青年教师报考各类研究生,提高学历水平。

2、外出进修,在职学习。学校积极选派中青年教师参加各种高水平的业务培训,如NIIT师资培训,微软公司、IBM公司以及思科网络、D-Link网络培训。由于教学任务较重,不可能大规模地脱产进修学习,我们鼓励教师通过自学,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更新知识,紧密跟踪计算机发展趋势,保持一定的技术储备,保证知识结构和教学内容的先进性。采取以能者为师,自己培训自己的方法,办讲座辅导班,进行知识更新。

3、有计划培养使用。制定青年教师培养方案,有计划地培养青年教师,充分发挥老教师骨干作用,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通过精心指导,严格要求,从专业基础课抓起,有意识地循序渐进,业务上逐步拓宽,工作中逐步压担子,使青年教师从思想、作风、工作态度、业务水平迅速提高。

4、加强教学规范化,提高整体水平。 教学日志、电子教案、实验指导书、综合训练题库、考试题库等资料完整规范,坚持集体备课制度,互相听课制度,实现资源共享,互相学习,集思广益,提高了整体教学水平。通过以上措施,几年来,收到比较显著效果,培养了一支基础知识扎实,知识面较宽,作风严谨,工作态度认真,讲课好,能开发,自学能力强、富有改革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