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练习

实验答案

VB课程 > 在线学习 > 实验练习 > 实验二

实验练习

实验二 选择语句和 While…Wend 语句的应用

一 、实验目的

掌握表达式、赋值语句及逻辑表达式等的书写约定;掌握单分支与多分支条件语句;掌握 While 语句的使用。

二 、实验内容

1 .将教材例 4-5 分别用 ElseIf 语句和 Select Case 语句改写;

2 .教材例 4-5 中对成绩输入的合法性只能判断出一次非法输入,不够完善。请将原程序增加循环语句,使得当多次输入非法数据后都能得到提示,以确保输入的成绩介于 0-100 之间。(提示:用 While…Wend 语句)

三 、实验步骤

写出代码并标明每句代码的作用:

1 、用 ElseIf 语句实现多分支判断,用 While…Wend 实现成绩输入合法性的重复判断

2 、用 Select Case 语句实现多分支判断,用 While…Wend 实现成绩输入合法性的重复判断

四、调试过程中的错误及改正方法

五、教师批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