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材料

VB课程 > 综合材料 > 实践性教学环境

实践性教学环境

    全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均在我校计算机实验中心机房上机,东校共有 300 多台机器 ,四方校区共有 200 多台机器,目前两个校区各由一台服务器与校园网连接。能满足全校学生上机实验的需要。为网站、网络资源、考试系统的实施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学生除了课内由教师辅导的实验上机课外,还为学生提供自由上机的机会,为学生学习, 获取知识提供了物质保障。

教学效果

1.学生评价

所教课程老师均深受学生欢迎和爱戴,课堂教学效果优良。多年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均有评为校级优秀论文者。学生对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学识水平、优良学风、教书育人给予很高的评价。

2.校内外专家评价

在学校教学督导员所做教学评价中,100%达到优良以上水平。

3.课程获奖情况

1) 《 VB 程序设计》获校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

2) 《 VB 程序设计》程序设计课件获校级二等奖

教学管理

1.实行年轻教师拜师制

为了尽快提高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对新毕业或教学工作不满 3 年的年轻教师采用一对一的拜师制,即一名新教师拜一名有经验的老教师,“师傅”与“徒弟”每学期互听课不低于 10 节。例如,去年我们教研室新分配三名新教师王富强,刘明华和胡强,对应的三个师傅是王秀英,刘国柱, 吴鹏。经过几次反复听课,师徒之间进行交流,教学互长。

2.教学研究制

每个周二下午,均是教研室教研的时间,通过教师的面对面的交流,使教学中的疑难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