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关于持续跟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发布于:2017/12/01 15:23:10 点击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密校区分党委: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持续跟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有关学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学习重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组织广大党员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读本,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指导推动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2.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对照《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读本,特别是对照党章修改内容,逐字逐句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第一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要深刻领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和思想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方面工作的最新讲话和指示。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等。

二、严格学习制度

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抓住“三会一课”这一基本制度,落实好党建工作日制度,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基本上,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保证学习效果;基层党支部可采取集体学习、分组研讨、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讨论,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及时跟进学习最新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基层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带头学、带头讲,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导,持续形成浓厚氛围。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