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息学院党建之窗频道!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发布于:2017/09/08 15:35:14 点击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密校区分党委、机关党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现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突出近期学习重点。近日,校党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批学习材料清单》(见附件),把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认真做好学习宣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各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实践的丰富历程作为党员干部提升思想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的生动教材,迅速制定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纳入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学内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校各党组织要第一时间跟进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学习,原原本本地学、结合实际地学,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各党组织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上党课、作专题报告、集中宣讲等形式,带头谈认识、谈体会,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

三、策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报道文章作为9 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积极探索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结合起来,与我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要求结合起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建立跟进学习长效机制。各党组织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健全党组织和党员日常学习长效机制,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及时跟进学习最新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学习就跟进一步,不等不靠,主动对表,在学习中打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基础。要认真组织主题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网站、微信等媒体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有关报道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加强督促指导,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我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助力我校“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批学习材料清单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 年 9 月7日

附件: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第三批学习材料清单

1.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学习时报,2017年7月28日)、《山海情怀赤子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党建篇》(福建日报,2017年7月13日)、《改革争先击水中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改革篇》(福建日报,2017年7月17日)、《开放发展风起帆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开放篇》(福建日报,2017年7月20日)系列报道等4篇文章。

4.《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方面工作的最新讲话和指示:

(1)《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 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2)《抓好各项改革协同发挥改革整体效应 朝着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聚焦发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4)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的讲话

(5)《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

(6)《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深入扎实推动地方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

(7)《军队全力以赴全党全国大力支持 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