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学院概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院概况 >> 导师风采 >> 正文

曲英杰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8-01-10 13:35    点击量:

曲英杰

导师姓名

曲英杰

性别

出生年月

1964年11月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博士)

所属院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研究生导师

行政职务

教研室主任(集成电路/微电子)

招生专业

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研究方向

集成电路设计、计算机体系结构、信息安全

联系方式

TEL:13176876130,EMAIL:quyj_qd@163.com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学习经历:

1981.9~1985.7:在山东大学数学系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

1985.9~1987.1: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理力学系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

1998.8~2001.11:在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2002.1~2004.3:在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和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科研情况:

1、主持完成了青岛市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可重构密码协处理器,设计实现了可重构密码协处理器的FPGA验证芯片。

2、主持完成了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可移动高性能电脑加密机的研究与设计,提出了可移动高性能电脑加密机的设计方法与技术,并设计实现了一个原理样机。

3、主持完成了“可重组加密芯片”项目,所设计的FPGA验证芯片通过了公安部和北京市专家组的测试。

4、参与完成了“宏指令集计算机微处理器设计”项目,所设计的CPU已经流片成功,并通过了权威部门的测试。

5、主持设计完成了AES、RSA、SM2、SM4、DES、GOST、IDEA、RC5、RC6、SHA、SM3、MD5、RISC-V CPU等集成电路IP核。

6、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7、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软件著作权8项。

8、出版教材3部。

9、目前主持“AES密码芯片设计与流片”、“基于ASIC的IP库的设计与开发”、“基于FPGA的IP库的设计与开发”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