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学院概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院概况 >> 导师风采 >> 正文

徐文进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8-01-10 13:35    点击量:

徐文进

导师姓名

徐文进

性别

年龄

44

职称

副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

所属院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招生专业

计算机、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机器学习

联系方式

wenjin@qust.edu.cn 15954263549@163.com

15954263549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学习研究经历、主要研究方向,取得主要成果、完成及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等。

学习研究经历

徐文进老师2000年山东大学电子系毕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山东大学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2009年获中国海洋大学博士。其中2003年至2006年赴德国帕德波恩大学进修。2016年2月-2017年3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学,研究的方向有人工智能数据挖掘。

主要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及应用等。

学术兼职:

IEEE会员,CCF会员,MIT智慧城市研究委员会分会主席。

山东电子学会教育分委会常务委员,山东文旅人才文员会常务委员,青岛西海岸国家级高新区专家。

科研项目:

1.承担国家863高科技计划“PE 基合金材料及功能性油气输送复合管道制备技术的研发”,位次3/12, 并承担子课题: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油气输送复合管道材料及制备技术的智能分析平台建设;位次1/4

2. 主持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交通大数据挖掘技术研究,2018GGX105005,在研。

3.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大数据感知融合与信息协同机理研究 项目编号:2012ZRB019DM, 位次:1/4;

4.主持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基于能量密度的审计数据信息感知融合研究;项目编号:J12LN40,位次:1/4;

5.主持山东省主持山东省统计科研重点课题:基于审计大数据的感知融合与信息协同技术研究;项目编号:KT13122,位次:1/4;

6.作为主要承担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计算机通信网络竞争特性的数学建模 项目编号:60902034;

7.主持完成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三维模塑机电集成单元(MID)研究2007GG10004018;

8.主持完成青岛市科技局项目:制造业信息化技术及管理信息系统研究-三维模塑机电集成单元(MID)设计开发和制造技术的研究07-2-3-3-jch 青岛市科技局项目(已结题)。

9.参与国家软科学项目:“专利技术产业化的VSR模式及推进战略研究”(2010GXS5D230)、国家知识产权局软科学项目: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的园区网络交互平台研究(国知局2011第315号)等相关课题研究;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制作《智慧城市MOOC》。

主要成果:

发表SCI、EI检索论文二十余篇,SCI其中检索3篇,出版专著一部,拥有软件著作权5项,2015年获山东省统计科学优秀奖。

个人两次荣获青岛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及优秀班主任。毕业生就业于百度、歌尔等企业、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进入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