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学院概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院概况 >> 导师风采 >> 正文

郭瑛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8-01-10 13:35    点击量:

 

郭瑛

 

导师姓名

郭瑛

性别

年龄

35

职称

副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

所属院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研究生导师

行政职务

 

招生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方向

传感器网络、物联网、海洋监测网络

联系方式

guoying@qust.edu.cn,  13863959026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学习研究经历、主要研究方向,取得主要成果、完成及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等。(300字左右)

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毕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现在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联网研究室任教。主持或参加了包括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08计划等多项国家级项目,并与多家企业有合作关系。在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和高级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SCI/EI收录20余篇,申请并获得授权多项专利。

近几年承担和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冲突分析的水下传感器网络时间同步理论与算法研究”、“水下传感器网络定位算法研究”、“基于分布式序列模式挖掘物联网服务用户隐私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基于海量时空数据语义挖掘及分布密度估计的城市区域社会功能研究”;国家973计划子课题“行星表面特征提取跟踪与快速运动估计方法”、“无线传感网络的通信协议研究”;国家863 项目“水下传感器网络组网协议关键技术研究”;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海洋传感器网络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网络竞争特性及其在无线传感器网络中的应用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多信源海洋物联网定位及其在海洋管理中的应用研究”;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水声传感器网络时间同步技术在海洋监测系统中的应用研究”;横向课题“基于微处理器的全数字式I/F转换器技术开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