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信息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7-11-14 00:00    点击量:

 

题目1:嵌入式系统的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

 

时间:2017年11月14日(周二)下午 13点30分
地点:D2-402
报告人: Prof. Dr. Jürgen Mottok
报告内容:本讲座将介绍功能安全和IT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Jürgen Mottok博士,德国雷根斯堡大学教授。主讲软件工程、编程语言、并行编程、操作系统、信息安全等课程。研究领域包括汽车软件工程、实时系统和功能安全。20年多来,作为系统架构师和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安全组负责人,参与SIEMENS VDO汽车安全系统评估。Jürgen Mottok教授是德国计算机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德国测试咨询委员会成员,2010获得德国国家科学、研究和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教学奖。2015年获德国 “科学与工业合作”奖。
 
 
 
题目2:自动驾驶安全技术
 
时间:2017年11月14日(周二)下午 14点30分
地点:D2-402
报告人: Prof. Dr. Georg Scharfenberg
报告内容:讨论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的故障类型、系统架构及控制方法。
报告人简介:Georg Scharfenberg博士,30年来致力于关键系统的安全评估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开发了用于轨道列车控制的功能安全微处理器系统,以及德国联邦铁路公司的一系列城市交通安全运营系统,参与并制定了移动医疗设备的安全标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