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专业认证系列报告-蒋宗礼:专业教育 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

作者:武    来源:     发布于:2017-12-24 00:00    点击量:

 

 报告题目:1、认证关键问题讨论(面向专业认证核心小组成员)

2、专业教育 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面向全校专业认证骨干教师)

报告时间:20171226

报告地点:1、上午九点     信息学院会议室D2-406

2、下午一点半   信息学院学术报告厅D2-402

内容摘要:

   1、上午报告面向核心小组成员(《自评报告》主要撰写者),包含四方面:核心追求、理解标准、聚集复杂、遗漏偏差。

   2、下午报告强调专业教育规划和活动的科学性和精细化,落实现代高等教育所倡导的学生为中心、OBECQI等基本理念,以能力培养为导向,强调可持续发展,通过有效的、不断改进的教学过程,保证培养目标的有效实现。作为实现科学和精细化教育的基础,首先是从面向未来等5个方面科学认识本科专业教育;其次是科学规划,以恰当的培养目标(包括面向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基本定位和本专业的具体培养目标)为制导,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上,设计专业培养方案,规划教育活动;第三是科学施教,提高教育活动的效果和效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具体介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追求,看其如何引导和推进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

    

   蒋宗礼,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CCF杰出教育奖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 主编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其中国家精品教材一部,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十多项。曾获中国高校优秀青年学者、宝钢优秀教师、航天部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第一届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历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正、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正、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工委正、副主任。

 

近年主讲编译原理、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理论、新生研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