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信息技术现在和未来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5-23 00:00    点击量:

 

主讲人:萧慕岳 院士

报告题目:信息技术现在和未来

时间:2016年5月24日14:00

地点: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萧幕岳,信息技术专家,美籍华裔,美国IEEE院士、IBM公司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1933年7月17日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1956年毕业于台湾大学电机系,1960年在美国伊利诺斯州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1967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电机系博士,1992年获美国加勒比大学名誉博士。

  自1960年进入美国IBM公司大型计算机发展部工作以来,长期从事计算机容错、改错、侦错码的开发及电路设计,进行校验测试方法和条码研究等,在此领域有多项发明,获46项国际专利,曾获发明层次奖10次、IBM公司杰出发明奖2次、IBM公司杰出革新奖1次,被IBM公司公认为计算机容错设计的先驱者和权威。发表论文58篇,代表著作《电子计算机原理》、《计算机的侦错逻辑电路设计》、《新时代的大型计算机》等。1974年被美国IEEE选为院士,1984年被选为IBM院士,2003年被选为欧亚科学院院士。此外也名登美国科学名人录、技术名人录、纽约州州学院名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