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Elsevier ScienceDirect数据库培训

作者:刘妍君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18-05-04 15:25    点击量:

报告人:范治平

   间2018年58 14:00

   点:崂山校区信息学院(D2楼)402报告厅

一、培训目标:

为本校师生提供优质培训服务,提升爱思唯尔整体服务质量以及本校师生对爱思唯尔产品使用的感受。让师生认识到爱思唯尔产品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价值。

二、培训主题:

熟练使用ScienceDirect数据库下载管理文献,助力科学研究

三、培训内容:

Elsevier公司简介。 

ScienceDirect 数据核心内容简介。 

ScienceDirect数据库如何在科研工作中高效利用。

四、培训大纲:

Elsevier的历史及传承 

•科学研究流程

ScienceDirect全文数据库介绍

ScienceDirect上线新功能

•如何提升科研成果的可见性

五、培训流程:

•培训师自我介绍(姓名、所在单位、职务<自己的正职,以及爱思唯尔的职务>);

•说明培训的目的以及本次培训的大纲;

•基于培训材料及师生特点进行数据库相关培训。

•回答师生提出的问题,记录无法解答且与爱思唯尔相关的问题,培训结束后及时反馈给爱思唯尔;

•培训结束时需分发并收集“爱思唯尔培训调查表”,并请组织培训的图书馆相关人员填写“爱思唯尔培训反馈表”。

六、培训简介:

1)Elsevier简介

爱思唯尔(Elsevier)是一家经营科学、技术和医学信息产品及出版服务的世界一流出版集团。通过与全球科技与医学机构的合作,公司每年出版近2000种期刊和2200本新书,以及一系列创新性的电子产品,如ScienceDirect,  EV, Scopus, Embase.com等。

了解更详细的信息请登录 爱思唯尔科技部中文网http://china.elsevier.com

微博:http://weibo.com/elsevierst (昵称:励德爱思唯尔科技)

2)Engineering Village简介

公元1884年, 一群立志于科研进展共享、科研成果共享的工程师创办了工程信息有限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Ei)。如今,作为世界领先的应用科学、工程学在线信息服务提供者,Ei是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的重要成员,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工程师和科学研究者提供最专业、内容最丰富的工程科学数据库和相应的检索平台,以及全球优秀工程科学期刊的全文在线访问服务。 

EV平台上提供12个数据库的内容,涵盖了工程、应用科学相关的最为广泛的领域,内容来源包括学术文献、商业出版物、发明专利、会议论文和技术报告等等;其中的Ei Compendex 就是我们常说的美国工程索引Ei数据库,是全世界最早的工程文摘来源。Ei Compendex收录年代自1969年起,涵盖190种专业工程学科,目前包含2200多万条记录,每年新增的150万条文摘索引信息分别来自3600种工程期刊, 超过80000会议文集。Ei Compendex收录的文献涵盖了所有的工程领域, Ei1992年开始收录中国期刊约200种。

七、主讲人简历:

主讲人:范治平,男,工学博士,爱思唯尔客户培训师,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讲师

主讲人介绍: 2017年加入爱思唯尔,担任科研机构客户顾问,目前负责中国山东地区高校与科研院所客户。致力于将Elsevier的科研工具与数据库和中国科研无缝对接。2008.07 齐鲁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工学学士;2011.07 齐鲁工业大学,高分子物理与化学专业获理学硕士;2015.08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获工学博士;2015.09-至今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讲师,聊城大学生物制药“泰山学者”团队核心成员。近年来,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2项,在 New J ChemRSC AdvancesJ Appl Polym SciAppl Surf Sci 等国际期刊发表SCI文章10篇,中文核心3篇,中国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