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粒子群优化在特征选择中的应用

作者:信息学院    来源:     发布于:2018-12-21 07:42    点击量:

 

报告题目: 粒子群优化在特征选择中的应用

报告人:张勇

   间:20181221 14:30

   点:崂山校区信息学院(D2楼)402报告厅

报告简介:

特征选择是数据挖掘和模式分类领域的重要数据处理方法,广泛用于故障预测、疾病诊断、网络入侵检测和生物情感识别等众多领域。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决策者所获得数据的维数越来越高,这给传统特征选择算法带来了新的挑战。报告以进化特征选择这一新兴热点研究方向为基础,重点阐述报告人及其团队在粒子群特征选择理论、方法及应用上取得的成果。

报告人简介:

张勇,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主要致力于群体智能、领域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项目5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SCI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ACM/IEEE汇刊论文4篇,JCR 120余篇,先后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