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2批调剂复试录取办法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9-04-05 14:24    点击量:

一、复试人数比例:

2次调剂复试面试人数与招生人数比例为1:3

二、复试办法:

本办法根据《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和《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制定。学院复试、录取等办法以学校相关政策为依据,原则办法学校已详细制订,学院不再重复,请参照学校有关文件。

2批调剂我院拟招生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在满足国家复试分数线要求的基础上,我院按招生人数1:3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

1、复试分组

学院成立一个2批调剂复试小组,复试考生名单将在我院网站公布。

2、复试内容

2.1外语考试:时长2小时(总分100分,合格线:30分)

考试内容、形式与CET-6相仿,但无听力部分;

2.2专业笔试:时长2小时(总分100分)

C语言程序设计;

2.3综合面试(总分100分,合格线:40分)

1)专业面试(10分钟,总分80分):侧重对专业能力及逻辑分析、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的深度考查。复试考生从复试题库中抽取1道题目,考生准备5分钟后作答,复试小组成员根据考生回答及现场问答情况,依据考生的专业能力、专业素质、综合表现等给出成绩;

2)口语测试(5分钟,总分20分):每名考生单独进行考试,由学院口试小组根据学生的口试情况给出成绩;

3)思想品德评估(5分钟):考生上交《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政治审查表》,学院思想品德评估小组考察考生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及实际表现。(该环节不计分,但政审不通过者不予录取)。

3、考生专业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办法

专业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口语测试成绩;

总成绩=初试成绩+外语测试成绩+专业复试成绩。

、录取办法

根据考生综合排名,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综合排名由初试成绩(满分500分)与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之和确定,总成绩精确到小数点以后两位,并以此作为拟录取依据}。

所有考生在复试期间必须参加心理测评,心理测评结果将作为重要的录取参考,具体时间以复试安排为准。

四、下列情况之一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的;

2、复试外语成绩低于30分的;

3、复试面试成绩低于40分的;

4、复试总成绩低于130分的;

5、体检不合格的。

注:本办法是学校制定的“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的补充实施细则,大的原则和未尽事宜请参照学校的办法,有与学校办法矛盾冲突之处,以学校办法为准。解释权归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五、申诉渠道

信息学院复试、录取举报受理部门及电话:

党总支室:0532-88959032

研究生教学办:0532-88959808

附件:

2019年信息学院2批调剂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时 间

项 目

地 点

4.9上午8:00-10:00

专业笔试

D2信息学院-402

4.9上午10:00-12:00

外语测试

D2信息学院-402

4.9下午13:30-17:30

候考室

D2信息学院-319

4.9下午13:30-17:30

专业面试

D2信息学院-316

4.9下午13:30-17:30

口语测试

D2信息学院-410

4.9下午13:30-17:30

思想品德评估

D2信息学院-434

一、报到时需带证件:

1、准考证

2、1寸免冠照片一张(校医院体检使用)

3、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

4、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

5、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以上有关材料都需要提交复印件或打印件(包括有效身份证件),且统一用A4纸复印,报到资格审核时一并上交。

7、填写完的《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政治审查表》,要求考生所在单位盖章。

二、复试的相关费用:复试费:180元/生;体检费:70元/生(以上费用请自备零钱)。

信息学院

2019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