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在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诗词大会中夺冠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7-11-18 00:00    点击量:


古典诗词中蕴含着许多的哲思和深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活,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国学读书会举办了一场诗词盛宴。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古有圣贤,诗韵流芳”诗词大会总决赛于11月17日晚6:30第二报告厅举行,信息学院代表队在大会上表现优异

 

本次比赛“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采取团队制的方式各学院通过笔试精心选拔参赛者,组成三人代表队参加决赛。信息学院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计算机161张静、通信172高国利、计算机172郭飞宁组成“荣耀信息”代表队,参与决赛。决赛共四个环节,无论是开场的依次接词,还是随后的飞花令和抢答环节,信息学院的选手们都应对自如,充分展示了信息学院学生深厚的文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都沉浸在诗词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各位评委针对同学们疑惑的题目进行了现场点评,对相关的诗词知识展开讲解并进一步普及国学知识,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大赛亮点纷呈,不仅展示了各学院同学们深厚的诗词文化功底,还通过抽奖的形式充分调动观众的积极性。信息学院的学子们在这次大赛中充分展现了信息风采,在踏向科技前沿的道路上不忘存诗书于腹间,怀中华之浩然正气阔然前行,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冠军。

 

本次诗词大赛的顺利举办,为青科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成功的激发了同学们对诗词的热爱以及对中华民族光辉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认同感。同时,信息学院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获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认可,展现了信息学院学生丰厚的文化底蕴,体现了“五有”科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