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校企深度融合助力学生管理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7-12-09 00:00    点击量:


12月8日下午,青科大青软国际软件学院校企深度融合助力学生管理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学生处副处长贺炜、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副院长杜军威、青软实训教学研发中心副总王达峰、青软实训软件学院运营总监徐美姣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青软实训驻校导员及软件学院的学生代表出席会议,研讨会由杜军威主持。

 

刘国柱指出健全校企合作的运作管理制度,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统一管理的原则,围绕人才培养,形成一套可复制的学生管理规范,强化校企合作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应用技术人才的培养质量杜军威介绍校企合作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通过引入名企文化、国外大咖讲座提升职业素养,校企联合开展创新大赛和创业孵化培育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助力学生管理工作。王达峰介绍企业1.5年各项学生工作,从求职指导、实习管理和就业跟踪等方面介绍了以企业为主体的学生管理工作,并表示企业继续提升质量、凝练特色、全力以赴配合好学校做好学生工作。王军指出要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企业要发挥学生的职业技能、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校辅导员要强化学生的日常管理、思想动态等方面的引领,实现协同育人。研讨会师生还针对校企合作学生管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研讨,达成共识。  

贺炜代表学生处充分肯定了青软实训与信息学院校企融合的成果,希望通过研讨会,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实现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