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7-12-14 00:00    点击量:


为响应国家公祭日号召,牢记抗战时期悲痛历史,悼念南京大屠杀中不幸遇难的国民。信息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3时在学院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娉婷,辅导员刘妍君、焦琛、李平平、石昊平、毕瑶家,以及学生会代表和各班级代表。

活动首先进行参观展板环节。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主持人引导下有序参观南京大屠杀系列主题展板。展板通过文字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让众人更深层次地了解那段血腥残忍的历史,同时展板还对国家公祭日的相关知识进行介绍。参观结束后进行的是寄语环节。带着刚刚参观展板时的沉重心情,老师和学生们将自己的真情实感转化为文字,纷纷在便笺上写下自己对于南京大屠杀和国家公祭日活动的感想和感悟,并将便笺粘贴到寄语板上来表达对于逝去同胞的缅怀。随后大家在写有“勿忘国耻勇担国家重任,勇立潮头共助民族复兴”的条幅上签字,明确自身所承担的责任。

签字环节后,主持人结合图文进行简短演讲,列举出侵略者令人愤恨的种种罪行,表达对于生活在当今和平社会的幸运,同时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所承担的民族复兴的重任。演讲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默哀,对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沉重哀悼。

通过本次国家公祭日活动,老师和学生们表达了对于南京大屠杀中死难同胞的哀思,同时树立正确健康的历史观,深化了自己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热爱祖国的观念,明确了自身所承担的振兴中华的使命与责任,充分彰显了本次活动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