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专家蒋宗礼来我校作专业认证辅导报告

作者:刘妍君    来源:     发布于:2017-12-27 00:00    点击量:


12月26日,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蒋宗礼教授应邀来我校在信息学院楼作《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的专题报告,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副校长张淑华、教务处处长王霞、教务处副处长王泽鹏、各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代表,报告会由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主持。

 

蒋宗礼教授从教育观念不适应、人才培养标准缺失、质量意识淡漠等工程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入手,从科学认识、理性办学,科学规划、站上高度,科学施教、提高效率,专业认证、引导推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追求、基本标准进行解读。他指出,培养高效率、高质量人才是教育的永恒追求,要及时更新教育观念,紧跟发展,要背靠科学,面向社会,面向未来,要站上人才培养的高度,科学地设计和实现专业教育,推动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代表进行了专业认证关键问题讨论”的研讨会。研讨会上,蒋教授从核心追求、理解标准、聚焦复杂、遗漏偏差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专业认证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对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提出的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专业认证的关键是引导教育教学观念的转变,通过提高教育规划和实施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提高效率,达到提高质量的目的。本次报告会对于我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顺利进行专业认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