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校企深度融合助力专业建设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7-11-03 00:00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青科大青软国际软件学院校企深度融合助力专业建设教学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校教务处处长王霞、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庆、院长刘国柱、副院长杜军威和童刚、青软实训董事长刘全、企业副院长徐美姣、及软件学院的校企教师出席会议,研讨会由杜军威主持。

王霞充分肯定了青软实训与信息学院11年校企合作成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探讨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建设途径和可行方案。刘国柱指出通过校企合作办学是提升工程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双方要积极探索可行的强工程、个性化、分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通力合作使软件学院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刘全表示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学院的专业建设,在实训案例建设、实训环境建设、一体化教学与管理平台等方面加大投入,推动校企融合持续、健康发展。

物联网教研室的高剑老师代表教研室汇报了物联网专业的发展及双创实训平台的建设方案,企业物联网方向负责人吴希英汇报了青软实训在物联网实验室建设、实训课程体系设计和配套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及思考。双方教师针对物联网专业的发展、课程体系的设计、一体化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同时,为鼓励学院教师开展具有工程背景下的教学研究,青软实训设立教研项目基金,每年资助5名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培育教研成果,本年度资助2个重点项目,3个一般项目,研讨会结束后举行了教研立项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