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武军亮    来源:     发布于:2017-11-13 00:00    点击量: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等文件精神以及《青岛科技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2017》,信息学院于20171111日在信息实验楼D2-406会议室举办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估会。

评估专家组由教育部科技委信息学部学部委员、山东大学孟祥旭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泉教授,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技术协作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宽全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唐瑞春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李克文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彭延军教授,青岛海信智慧家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勇进博士等7位专家组成。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教授,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党总支书记刘庆、研究生工作负责人朱习军以及各研究室学术骨干教师等参加,评估会由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教授主持。

张淑华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我校信息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恳请各位专家给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孟祥旭教授代表专家组表示,一定支持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发展,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刘国柱教授、江峰副教授、杜军威教授以及冯云霞副教授分别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软件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专家们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并就各学位授权点的情况进行了质询,并给出了很多中肯的指导意见。

下午专家组查看了学院实验设施、研究生实训创新室、学术讨论室以及各研究室等基础设施,和学院有关研究生管理人员和学术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最后召开了评估意见反馈会议,专家提出要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加大投入及适度增加一些学位点的招生人数以形成规模,研究生院吴院长代表学校作了总结发言。

    专家组经过讨论与评议,一致认为:我院各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所提供的评估材料齐全,符合评估要求;培养制度完善,保障措施有效;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科建设支撑条件好;培养目标明确,研究方向鲜明。同时专家组还从培养目标的具体化、专业硕士和学术性硕士的差异化教学、奖助体系的完善以及师资人才引进、企业导师选聘、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学术交流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