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作者:刘妍君、张芯源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5-04 13:25    点击量:

为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5月4日上午10时,信息学院于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师生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直播,参会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分团委老师和学生代表。

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对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做出的不朽贡献以及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实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问题上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观看结束后,参会人员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座谈会。与会师生探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当代价值,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座谈过程中,同学们表示,作为信息化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信息学院一份子,应学习马克思为理想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师生坚定了以马克思主义精神为指引,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