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Elsevier数据库培训

作者:刘妍君、王芊纯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5-09 17:57    点击量:

为提升信息学院师生数据库的运用能力和专业水平,学院与学校图书馆特邀请爱思唯尔公司范志平讲师于5月8日下午在402报告厅开展了题为《EI数据库在文献调研中的应用》的培训,学院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范志平讲师从数据库分类及选择标准、检索方式、使用技巧、数据库特色等方面分别讲解了Elsevier公司旗下的两大数据库:engineering village摘要数据库和Science Direct全文数据库。条理清晰、专业性强且幽默风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座学生。最后,范讲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数据库运用的技巧,并与师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解答了如何在日常科研中提升数据库使用效率的问题。

此次培训现场氛围热烈,师生间互动积极,不仅使我院师生对于engineering village摘要数据库和ScienceDirect全文数据库有了全面了解,也激发了师生对于该数据库应用的兴趣,提升了师生科学研究的专业操作能力和使用效率,对于我校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