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8年第十一届EAI移动多媒体通信国际会议顺利举办

作者:刘妍君、刘奕睿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6-24 23:12    点击量:

窗体顶端

6月21日,由欧洲创新联盟(EAI)、ACM和青岛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EAI移动多媒体通信国际会议于青岛拉开序幕,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吕万翔以及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党总支书记刘庆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们就多媒体移动通信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开展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

开幕式上,副校长吕万翔代表学校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对海内外学者与嘉宾的光临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共有5个主旨报告、6个邀请报告和5个分论坛。会议期间,来自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刘云浩教授就设备定位、物联网无传感器传感以及物联网对新工业革命的影响等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美国奥本大学电气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ShiWen Mao教授讲解了无损无线视频传输的解决方案。吉林大学的崔军红教授带来了关于智慧海洋的精彩报告。香港理工大学的郭松教授分享了提高数据中心网络性能的新方案等。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学者提出和讨论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新想法和研究成果的应用,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

据悉,MOBIMEDIA国际会议由欧洲创新联盟(EAI)技术委员会创办,MOBIMEDIA首届会议于2006年在意大利举办,历经多年发展演进,该会议已成为国际多媒体移动通信领域的重要年度盛会。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