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台湾学者傅宗民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6-28 09:42    点击量:

6月26日下午,信息学院有幸邀请到台湾学者傅宗民,在学院楼320教室为学生开展了《集成电路工艺与封测技术》的专业讲座。傅先生基于自己丰富的学习与工作经验,围绕集成电路开发及集成电路设计方向,主要针对集成电路的设计、发展趋势、芯片包装工艺、产业前景以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傅先生以全球半导体增长趋势为切入点,引出目前应用驱动使用领域市场占比,详细介绍了集成电路制造中工艺趋势走向分析、工艺中各节点发展情况,以及目前摩尔定律及超越摩尔定律(More-than-Moore)的发展过程分析,并引出新工艺下出现的新型封装测试技术。

本次讲座解决了集成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一些疑惑,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的浓厚兴趣,使得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要努力的方向。讲座最后,傅先生指出国内集成电路正在蓬勃发展,希望同学们踏实学习,勇于创新,未来投入集成电路行业,为国家发展芯片产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