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聚焦双代会】信息学院顺利召开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7-11 23:33    点击量:

7月10日,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D2楼402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王锋业,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党总支书记刘庆、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校友办顾姗姗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分团委的老师们。大会共有253名团代表和249名学代表参加会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大会由大会秘书长杜德新主持。

本次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致开幕词,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与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生逢新时代,重任在肩,信息学院的各项事业正在全面有序、扎实稳定地向前推进,这既为我院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机遇,也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信息学院学子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以本次团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新时代的大发展中,谱写更加灿烂的青春华章!

undefined

校团委书记王锋业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信息学院团学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多年以来,信息学院分团委在团员青年建设工作中,多措并举、扎实工作,围绕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积极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他希望信息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导青年学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谱写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undefined

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侯雯雯代表兄弟学院分团委向大会致贺辞,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共青团工作凸显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推动兄弟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交流与合作,表达了对信息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美好祝愿。大会宣读了来自校团委、校学生会、后勤分团委、高密校区分团委、各兄弟学院分团委以及各学院学生会的贺电、贺信。

undefined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庆发表讲话,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起来,培养宽广的国际视野、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终身学习的习惯,敢做先锋、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谱写“实干兴邦”的时代旋律;第三,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团干部的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优秀、心系学生的团学干部队伍,促进团干部严格自律,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断为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作出新贡献。

undefined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会议。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娉婷代表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昂扬奋进新时代,青春建功谱新章——牢记使命,再攀高峰,为建设“双一流”五有高水平大学汇聚青春力量》工作报告,对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对今后的工作方向进行了展望,并指出信息学院分团委将不忘初心,肩负使命,昂首向前,再攀高峰,号召全体团员迎青春之风,以青春之名义,为我中华之振兴,谱写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

undefined

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毕恒悦代表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高举伟大旗帜,砥砺奋进谱写青春篇章,为“双一流”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信”力量》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学生会取得的丰硕工作成果,并对接下来的学生会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并号召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新思想,学习新本领,实现新目标,勇开拼搏奉献之风气,勇担民族复兴之责任,为时代发展注入勃勃的青春动能,彰显新时代“信”青年追求卓越,浪遏飞舟的时代新风采!

undefined

随后,各代表团分别讨论审查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积极发言,为学院团学工作建言献策。根据日程安排,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

下午4时,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大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通过了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名单、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undefined

下午4时30分,大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宣读了大会倡议书。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致闭幕词,对信息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希望在信息学院发展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再建新功,合力谱写更加灿烂的青春篇章。大会在共青团团歌激昂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undefined

本次大会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信息学院广大共青团员将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聚焦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