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顺利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10-10 10:00    点击量:

109日下午三点,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党总支书记刘庆、副院长童刚、杜军威、王景景等院领导出席了会议,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致辞,表达对18级新生的欢迎与祝贺,从学院简介、师资力量、国际形势、产业发展各方面深入浅出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刘院长指出,新生入学要合理安排大学生活,扎实学习学科基础课程,勤思考、多实践,丰富思维、拓宽视野要守规矩,重诚信,善于学习他人长处,从容面对挫折,做一个有良好行为习惯的人。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弘扬个性、学会包容;学会专注,减少浮躁;学会担当、减少埋怨;勤奋学习,学会超越;储备技能,准备就业的秘诀。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不负美好的青春时光,争做“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科大人,在不断地挑战中迎接美好未来!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庆发言,首先代表学院宣读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优秀个人决定》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关于聘任吕明瑞等98名同学担任寝室长决定》,表彰了军训期间表现优秀的个人。希望广大新生在新的起点上刻苦努力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争创文明优秀。

教师代表郭韶升做了《做新时代有正确价值取向的新青年》的发言,就“为什么上大学,对大学的憧憬是什么”两个问题进行阐述。他提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兼顾求知与做人,踏实做人、本分做事,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undefined

科技创新负责教师周艳平发言,首先指出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对学院科技创新协会进行了介绍。强调大学生学习要具有主动参与性,坚持创新理念和创新精神,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参加科技创新讲座、竞赛等,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undefined

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王舜也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与殷切期望。18级新生代表国芸桢上台发言,表达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期望。至此,2018级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undefined

为提高新生网络安全意识,进行了入学安全教育讲座。通过此次讲座丰富了新生网络知识,增强了新生抵御网络风险的能力,有利于维护校园秩序和创建和谐校园。

此次开学典礼展示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人文关怀,帮助新生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增强了新生的学院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利于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新生在大学的追梦信心和追梦动力,望2018级新生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