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构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分享会

作者:刘妍君、杜德新    来源:     发布于:2018-12-08 09:41    点击量: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大会暨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成立30周年纪念会 20181115-17日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信息学院心理工作站王军、张娉婷和杜德新参加了会议。为了将学习成果和学院心理工作人员共享以及加强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学院心理工作站12月7日晚上在D2-402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构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的心得体会分享会。

分享会由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杜德新主讲,党总支副书记王军、信息学院学工办全体成员、2017级心理委员、2018级心理委员和2018级班长参加。

杜德新从健全的人格、身心健康、沟通的重要性、网瘾是一种心理疾病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分享和详细介绍,还细心的为大家讲述了关于班级设立心理委员的目的和职责,让心理委员积极与同学们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动向。

最后王军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自信但不自恋,顽强但不固执,谦虚但不懦弱,出色但不炫耀的四句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最后用苏洵的故事来告诉大家合理运用心理学可以给生活带来帮助。

各心理委员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呼吁心理委员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其积极作用,共同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