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娉婷、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01-15 13:59    点击量:

2019年1月1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会议室406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祁磊到会指导,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庆主持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刘庆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并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方式和召开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刘庆代表学院班子,从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主体责任、抓好队伍建设、贯彻“六个到位”、遵守党的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决策机制等多个方面将对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做了全面汇报。报告总结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思路。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深入剖析了自身问题,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学院发展实际和个人工作,摆问题,抓要害,提建议。从工作中找差距,从党性上找不足,认真提出整改措施,圆满完成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总结反思,促进团结、改进提升的目的。

副校长吕万翔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首先高度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各班子成员都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大家能够坦诚、认真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反思,直面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肯定了信息学院这一年里取得了成绩,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富有成效。最后,他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抓好认证契机,开拓国际国内视野,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专业学科,找出差距、完成突破;四是学位点建设要上平台,抓重点,大力推进软件学院和微电子学院的建设和人才培养;五是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学院发展所必备的高质量人才,学院发展创造条件;六是科研工作要重视团队建设和重点项目的培育,争取实现新突破;七是抓好学院重点工作,建设好的导向机制,注重正面引导、提高工作执行力。

信息学院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反思问题,坦诚布公提出意见,针对问题寻找方案,增进团结共谋发展,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凝聚力,将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