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健康医疗大数据智能分析研讨会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04-29 10:01    点击量:

4月27日上午8时,健康医疗大数据智能分析研讨会在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报告厅举行, CCF青岛分部主席、中国海洋大学董军宇教授、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教授以及青岛各高校CCF会员、青岛科技大学CCF学生分会近100名师生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杜军威教授主持。

青岛市市立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刘海涛介绍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在智慧医院管理中的应用实践,科大有志(上海研发中心)CEO唐建锋介绍了医疗信息化技术发展历程及医疗大数据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哈尔滨工业大学丁效博士介绍事理图谱技术研究进展及行业应用,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廖胜辉教授介绍了智能化三维数字医疗建模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会针对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大数据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健康医疗领域的最新研究展开,针对热点问题台上、台下交互热烈,与会师生对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是山东省较早开展智慧医疗技术研究,拥有山东省软件技术与医疗健康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健康医疗信息工程与大数据研究院,并孵化出学科公司-科大有志信息技术公司,本次研讨会围绕着智慧医疗产业发展、技术需求,汇聚国内知名专家,共谋智慧医疗领域产学研创新发展之路,打造产学研合作典范,助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