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坚持立德树人 筑牢精神之基”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旗渠精神理论学习会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04-27 11: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5日晚七点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坚持立德树人 筑牢精神之基”红旗渠精神理论学习会,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理论学习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刘妍君主讲。

此次理论学习会从红旗渠修建背景、修建过程、红旗渠精神以及时代价值四个方面展开,通过讲述红旗渠修建中勤劳勇敢的林县人民以及杨贵、李贵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以及崇高的理想信念。以此为引,强调了新时代面对多边社会思潮和价值取向,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大学生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德为先,筑牢精神之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梦想的实现而不断奋斗。随后,全体成员对红旗渠精神展开讨论学习。

学生党员付兆殊说到,在当时艰苦的历史背景下创造的奇迹,感叹后反观自我,应该向党员们学习;从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改变山河现状,充分表明我们党强大的组织力和号召力,这也源于党员精神榜样的力量,深感作为一名党员应身负的责任与素质。发展对象王舜说到,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红旗渠精神中党员的务实担当、率先垂范,坚信党的领导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学生应乘新时代之东风,努力拼搏,实现青春理想。

党员宋国伟、黄冬阳,发展对象王晓阳、李崇昊等均从不同角度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与会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加强了政治素养,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动机,对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