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计算机硬件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解放思想 攻坚突破”系列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刘妍君、周艳平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9-05-08 15:1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时期,信息学院党总支计算机硬件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解放思想 攻坚突破系列学习研讨活动。

425日,副校长吕万翔联系计算机硬件教研室党支部解放思想座谈会在信息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主要领导和支部成员参加。座谈会围绕以计算机硬件教研室为核心组建的微电子学院攻坚突破为主题,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研团队、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吕万翔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旨在解决学校发展的问题,就是要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办学规律;微电子学院作为学校新型学院,应该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资源整合,实现学院发展壮大,支部党员要在学院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26日,计算机硬件教研室党支部在教研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论述,并讨论落实吕校长在支部座谈会上的要求。会上,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当前微电子产业蓬勃发展,虽然微电子学院在发展中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应当解放思想、明确问题、坚定信心、拓展格局,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围绕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不断推进教研室和学院发展。

54日,正值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计算机硬件教研室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来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青岛从建置、德占、日占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通过参观学习这段历史,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斗争历程,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计算机硬件教研室党支部明确了问题,坚定了信念,支部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奋斗目标,结合具体工作和个人实际,推动解放思想,实现攻坚突破,为学校双一流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