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党建带团建】信息学院举办“廉以修身 诚以做人”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5-19 00:00    点击量:

 

518日晚,信息学院“廉以修身 诚以做人”演讲比赛在明德楼334举行。学院分团委老师、2015级同学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共推选出14位参赛选手,以“廉以修身 诚以做人”为主题展开,向同学展示了他们精彩绝伦的演讲魅力。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14位选手各显神通、各尽其才,他们有的通过李隆基、海瑞等伟人佳话为同学们塑造了鲜活的廉诚形象,诠释了“廉洁、诚信”四字在个人层面、社会层面、国家层面的道德意义;有的以李鸿章的忏悔反面论证了廉洁诚信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还有的同学以当代大学生考试、交友、科研等为实例,拉近了廉诚主题与大学生的距离,引起学生的广泛共鸣和深刻反思。选手们的比赛形式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有踏乐登场、诙谐幽默,有现场互动、字字珠玑,展现了信息学子独有的政治视角和文学素养。最终集成151班明洋同学凭借“廉以正身,诚以动人”的精彩表现获得一等奖,邓轶赫、王富宏获二等奖,南新宇、孙海航、郑瑞言获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信息学院廉政文化月活动的重要部分,使同学们对诚信、廉洁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端正了信息学子的治学态度和做人品德,督促广大学生廉洁修身、诚信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