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核心价值观在身边——发现最美信息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6-17 00:00    点击量:

 

迎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东风,信息学院通过党建促团建、集体带个人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核心价值观在身边——发现最美信息人”活动,发现身边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引导全院同学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将本学年荣获“省级十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学生”、“校十佳团支书”、“校十大自立自强标兵”、“十佳班集体”称号的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材料进行了整合,制作了“强班风、促学风、振院风”光荣榜,于弘毅楼二楼橱窗进行展览。

学院积极发挥新媒体平台效用,将优秀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在“微科大大信息”微信公众号中“核心价值观在身边——最美信息人”专栏进行了展示,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中阅读、转发、点赞,在全院学生中间营造出了“先锋带头、学习榜样、集体成长”的良好氛围。

2015年初,学院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班级建设的实施意见》、《十佳班集体评选细则》等文件,通过对班级成绩优良率、四级通过率、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获奖、宿舍内务等方面进行班集体建设引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集体主义教育为切入点,以荣誉感和责任感为目标,以打造活力信息,智慧信息,荣耀信息为旗帜,在全院实施班集体建设工程和学风建设工程,涌现出一批像省级先进班集体物联121和计算132班一样的班风正学风强、志愿服务与科技创新全员参与的优秀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