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协会赴中国海洋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刘妍君 王治鑫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6-24 15:22    点击量:

为促进科技交流、提高创新意识、拓展前沿知识, 6月22日,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与学生会组成科技交流团赴中国海洋大学参加科技交流会,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海洋大学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歌尔众创空间主办,有幸邀请到360安全公司的两位技术人员讲解前沿科技知识。此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是“浅谈区块链安全态势”,主讲人蒋邵捷先从区块链的定义、发展、分类、核心技术点、技术构架等方面介绍区块链,然后以比特币为例进一步讲解区块链开源软件安全漏洞的分布、所面临的安全态势和严峻趋势。接着,两位主讲人向听众们介绍了360SRC、360SRC奖励机制以及IOT人才培养计划,鼓励年轻大学生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白帽黑客,进一步提高了本次交流会的实际意义。交流会在听众的热情提问下落下帷幕。


交流会结束后是自由交流阶段,来自各个学校的科技爱好者们互相分享科技前沿知识、科研心得。期间,科技交流团参观了中国海洋大学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歌尔众创空间,科技创新协会网络小组组长周思成与其众创空间负责人就科协管理、科技研发方向、科技研发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会活动安排紧凑,内容充实。科技交流团在本次赴海大交流学习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拓宽眼界,习得新知,而且进一步激发了科技创新协会的科技创新灵感,提高了科技创新意识,促进了科技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