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为姜庄村丈量花池长度

作者: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7-30 14:34    点击量:

2018年7月29日,信息学院“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创新教育关爱团成员在参观了部分村庄的基础建设与绿化方式后,根据姜庄村当地的实际情况,姜书记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在村路两边建筑花池的想法。例如,用水泥或者大理石条筑成花池边,将植被圈在高出路面十公分的池里面,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达到隔离的效果。并向团队提出,希望实践团队可以丈量道路两侧花池长度,实践团应允。

在队长李泽坤的带领下,团队使用滚动丈量器进行实地测量。姜书记和团队队员们大体说了一下丈量规则后,队员们便出去开始丈量花池所需要的长度。路边分散着许多住户,姜书记说要给住户门前留出来和他们门口相同长度的空隙。小队队员们立马分好小组,分组进行,一人操作仪器,一人记录数据,他们仔细丈量每一段需要筑花池的长度,没有丝毫的马虎。

测量长度的过程中,不时遇到村民的询问,队员便停下手中的活,给村民们进行详细的解释。有的村民得知要在路两边、门口两边修筑花池时点头赞好。也有村民得知这一情况后,和队员说想要把门口的间距留的窄一点,多筑一部分花池。队员们也对村民们的要求一一记录下来。

经过一个下午的的测量与记录,队员们将主路东侧两边的筑花池部分的长度全部测量记录完全。队长将记录结果制作了一个文档,并整理成了图表,交给了姜书记。姜书记对教育关爱团称赞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