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队员参观养牛场

作者: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7-30 14:48    点击量:

2018年7月29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团队迎着初升的太阳,来带了聊城刘垓子镇姜庄村的奶牛场。团队成员怀着兴奋的心情从住宿的地方出发,一路上兴致勃勃,欢声笑语不断。

初来到奶牛场,便闻到了浓浓的青草气息,迫不及待的进入了养牛基地,奶牛场的员工热情的接待了团队,在本厂员工的讲解下,队员了解了奶牛的品种、挤牛奶技术的发展进程,了解了牛奶的运输和后续加工,队员们听后不禁感叹科技发展的迅速和高效队员们,有秩序的穿过奶牛养殖场地和挤牛奶长廊,并近距离触摸奶牛和奶牛合影留念。

本次实践任务,队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奶牛的真实生活,深入了解了奶牛挤奶的全过程,让他们受益匪浅,同时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密切联系,充分感受到了动物的美并形成了初步的生态环保意识。最重要的是让队员们看到了姜庄村在省派第一书记姜伟带领下,贫困村向富裕村转变的典例,为当地的村民点赞。

此次任务,既锻炼放松了身心,又让队员们对牛奶从哪里来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丰富了团队的知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