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为姜庄村孩子进行功课辅导

作者: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7-31 15:45    点击量:

2018年7月31日,“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团队呼吸着村庄新鲜的空气,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团队的支教行动开启。大家的激情并没有因为昨天旅途的疲惫而消减,个个精神抖擞,洋溢着热情和朝气。

今天开始,队员们将对姜庄村孩子们进行功课辅导。从住宿地点到达支教的课堂大约要走30分钟,路上鸟鸣山幽,婉转不绝,大家迎着初升的太阳行进在羊肠小路上,一路上充满欢声笑语。此时的同学们已卸下城市生活之重,带上满满的信心和希望,兴致昂扬,急切的想要见到孩子们。

8点30分,孩子们陆续来到课业辅导地点,团队与他们结识,并成立了一对一、一对二帮扶小组,全面对孩子们的暑假作业进行了答疑解惑,自此也展开了团队与孩子们为期六天的课业辅导工作。

在这六天中,大家抓住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全面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积累了一些经验,也从孩子们那里看到了自己童年时候的影子。孩子们是那样可爱,那样的聪慧、活泼,不禁让人无名中多了一份怜爱。在孩子们稚嫩的字体中,团队成员看到了他们的稚嫩与懵懂;在孩子们的笑声里,队员们感受到了当地民风的纯朴与热情;看着一张张青涩的脸庞,满是惊喜与感动。

课业辅导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与朋友合作的团结,与老师沟通的快乐,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服务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培养了对社会对他人的关爱帮助之心。课业辅导活动得到了当地领导的极大重视与支持,为接下来的调研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接下来的“千村行动”奠定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