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实践团助当地儿童认识理想

作者: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8-02 15:53    点击量:

81日,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创新教育关爱团来到聊城临清市姜庄村村委办公室当地儿童认识理想,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依托大学是梦想实现摇篮这一优势,旨在为当地儿童送去温暖,点燃儿童对未来的希望和对梦想的追求。支教过程中,队员通过和孩子们通过做游戏手工等方式发掘孩子的兴趣,让孩子们更好的认识自己的理想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敞开了孩子们的心扉,又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随后,孩子们分别与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理想,队员们鼓励孩子们奋发向上,好好学习,不忘理想,不停地朝目标奋斗在课堂上,队员们向孩子们介绍城乡之间各个方面的不同,开拓他们的视野,增长见识。另外,队员们通过帮助孩子们分析、认识、了解、评估自身能力,发现自身兴趣与特点,引导其明确人生方向,确立人生目标,同时,队员们鼓励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并为梦想而拼搏,树立其"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的意识。

  实践活动还在继续,队员们还在尽己所能为孩子们带去知识,给孩子们带去另一番世界。队员们将继续把他们的爱与热情传递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理想的重要性。他们的行动真正诠释了支教的意义,真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