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创新教育关爱团一对一帮扶姜庄村初中生

作者: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8-02 16:13    点击量:

2018年8月2日,信息学院“创新支农,温暖筑梦”创新教育关爱团来到聊城临清市刘垓子镇姜庄村村委会集中姜庄村的初中生,及部分小学生和高中生对他们进行暑假作业的辅导,及课本知识的辅导,在学习生活上给他们带来帮助。

首先,创新教育关爱团在认识各位孩子并且与他们相处一段时间后,关爱团与孩子们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让孩子们挑选教育关爱团里面的其中一个人作为自己的课业辅导老师,大致确立了一个关爱团的成员负责帮助两到三个孩子。之后我们建立了一个QQ群,这样有利于成员们与孩子们的联系,并且有助于教育关爱团与姜庄村孩子日后的联系,成员们和孩子们都在群里,孩子们跟成员们可以见面时,有疑问可以当面问,成员们离开姜庄村后,成员们就可以通过这个QQ群帮助姜庄村的孩子们。

成员们在姜庄村帮助孩子们辅导的这几天里,极大的调动了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成员们也了解孩子们学习一到两个小时就会疲惫的心理,于是孩子们学习一段时间后就会组织他们休息,并且进行一个小游戏。这样能够让孩子们得到充分的休息后又可以好好学习,学习时,孩子们专心致志,碰到不会的问题就问哥哥姐姐们,哥哥姐姐们不仅会讲解本知识点还会拓宽知识层面,把尽量多的东西告诉孩子们。

通过这次课业辅导,孩子们对学习更加重视,写作业时也更加认真,教育关爱团的成员们也十分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