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创新支教 温暖筑梦”实践团向当地儿童赠送小礼物

作者: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8-02 16:24    点击量:

8月2日,青岛科技大学“创新支教 温暖筑梦”创新教育团走进聊城临清市刘垓子镇姜庄村,与当地孩子们进行交流。

当日上午,团队成员准备了一些笔记本,每个人都认认真真在里面手写了祝福语,并将“青岛科技大学”的logo进行了简单的手绘,以此表达对孩子们的爱。还准备了青岛科技大学明信片作为纪念。大学生们在与孩子交流后,将礼品赠送给了孩子们,每个孩子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孩子们看着图片上大学的样子,对未来充满了憧憬,还有许多孩子主动在明信片上写了祝福语,将它赠送给了大学生们。一个简单的举动却意义重大,孩子们在接受礼物的同时更是懂得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这对于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三观意义非同。创新教育团在和孩子们的简单互动中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天真与真诚,面对农村教育资源的匮乏,孩子们却坚持努力学习,这让教育团的大学生们心疼不已,因此在游戏交流之中,也在不断传授一些知识。更是有很多孩子拿着自己收到的笔记本不断问哥哥姐姐们要联系方式,为了今后能有长久联系,大学生们也毫不犹豫和孩子们交换联系方式。

活动结束,创新教育团的大学生们和孩子们拍照留念,看着孩子们开心地拿着收到的礼物,大学生们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