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实践团进行主题为“畅想未来”交流讨论会

作者: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8-04 16:42    点击量:

8月3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创新支教 温暖筑梦”创新教育团走进聊城临清市刘垓子镇姜庄村,与当地孩子们进行主题为“畅想未来”交流讨论会,并一起观看北大招生微电影。

创新教育团和孩子们一起观看北大招生励志微电影,让孩子们懂得坚持梦想的重要性。电影结束后,“创新支教 温暖筑梦”创新教育团的指导老师刘妍君进行了讲话。刘妍君老师指出,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要有梦想,并为之努力,任何一个足够努力的人,总有一天上天会看到他的奋斗。同时还结合影片主角向孩子们介绍了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最后,刘老师用一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由安排”结束了讲话。通过交流,很多刚开始有些放不开的孩子们也慢慢敞开心扉,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创新教育团成员也鼓励孩子们,一起和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小故事,在交流中,大学生们不断引导孩子们,发扬了志愿精神,也让孩子坚定自己的未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创新教育团进行合照留念。实践活动中,大学生们体会到了理论运用与实际能力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了解到了实践活动中服务社会和锻炼成才的目标,真正做到了双赢,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实践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