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实践团带领姜庄村孩子开展课余活动

作者: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8-04 14:48    点击量:

8月3日,信息学院 “创新支农 温暖筑梦”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刘妍君的带领下,前往了聊城临清市刘垓子镇姜庄村支部。

在孩子们进行勤奋的复习之余,团队大学生们抽出了几十分钟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以游戏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大学生们与孩子们共同参与,进行了“心有灵犀”游戏,裁判举着游戏牌,由参与的同学们来比划和猜游戏牌上的题目,还一起玩了“击鼓传花”的游戏,并且在一起共同弹吉他唱歌,原本羞涩内敛的孩子也逐渐敞开心扉,与大家一起玩了起来,气氛很融洽。

孩子们都很天真可爱,做游戏的时候很认真,在陪孩子玩之前,为了使他们放松心情,团队以他们的年龄的话语及玩的方式来和他们交流相处,不经意间,孩子们的动作发展和思维发展都在前进。大学生们与孩子们一起坐下来游戏,听到最诚挚的声音,正确地感受理解孩子。也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树立起正确的三观。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和孩子们进行合照留念,本次实践活动,对孩子们今后发展有重大意义,同时大学生们也切身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