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第五届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信息学院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刘妍君、郑晓琪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9-06 16:13    点击量:

 

9月5日,第五届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信息学院初赛如期举行。经过严格筛选,信息学院100多人参与报名比赛,通过网评投票的方式,有18名出色的选手进入初赛。参赛者需要提交书面作品和个人VCR进行展示,结合答辩的方式进行,考察参赛者的思维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推出了郑晓琪、王芊纯两位同学进入学校复赛。其中参赛者郑晓琪说:没有梦想何必远方。远大的理想是建立在坚实的实际基础上的,通过思考自己的兴趣特长,兴趣爱好,知识技能,人际交往的各方面能力,综合评价自己的职业意向,能力适合哪个职业方向,我有了以后的职业规划方向:我喜欢手脑并用、追根到底,喜欢钻研,并对其原理作深入研究,会观察别人的做事方式方法,并进行分析,扬长避短地借鉴有用的想法或者方法,从而快速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所以想通过大学四年打下坚实基础,通过考研在研究生的生涯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获得跟高的起点,从而通过在学校的磨炼,在工作上能够走上正轨,向自己的目标前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踏实前进,用每天的一点进步完成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的每一步。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通过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大学生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发掘自身潜能,洞察社会,引导其尽早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