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会“全心权益,权益为你”维权知识培训会成功举办

作者:刘妍君、孟子天宇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11-10 10:56    点击量:

119日晚上6:30,为增强信息学院学生会的凝聚力,加强学生会成员们的维权意识,信息学院学生会在明德楼332举办了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会——“全心权益,权益为你维权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信息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承办,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与各部门部长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培训会,信息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科技创新协会信息安全小组组长徐树洋为大家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强调了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告诉我们如何保护个人隐私,以及个人隐私泄露的危害。


为活跃现场气氛,在中场休息阶段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游戏抽奖活动。


随后,权益部干事卜凡为大家讲解一些关于大学生兼职方面的维权问题,并结合一些事例给大家普及这方面知识,强调了向法律求助的重要性,让大家学会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会议最后,信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学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了本次团学干部培训会的主要目的与基本内容,并表达出对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的殷切希望。


本次培训会为学生会成员普及了维权方面的基本知识,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为信息学院学生会的未来发展建设奠定了信息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