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软件工程151班青岛崂山社会福利院服务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16 00:00    点击量:

 

 4月9日星期六,天气格外晴朗,阳光很温暖。信息学院软件151班的同学们满怀热情来到崂山区敬老院看望老人,每个人都为老人带去了礼物,同时带去的还有春日的祝福。

到达敬老院以后,同学们便开始分组,去分别探望住在不同区域的老人。当同学们去照料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奶奶时,老奶奶感动的失声痛哭,她一直在说:“有人看我了!有人看我了!我太开心了!”等到同学走的时候,她坐在轮椅上,挥舞着双手,不断地对同学们说着感谢。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了另外一间屋子,里面坐着一位面容慈祥的老爷爷。老爷爷已经102岁了,年轻时的他是一个“文化人”,一直从事书法工作,同学们还听老爷爷讲述了自己当年参加革命的故事,从中受益良多。这些老人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了一辈子,尽管现在子女都不在身边,但是依然保持着坚强、乐观的心态,享受着现有的生活。在临走时同学们还帮忙打扫了卫生,大家都很开心可以为爷爷奶奶们服务。

这次的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其实一点点小事就能让这些孤独的老人们感到开心和幸福,每个人都可以为社会的爱心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让我们携起手来,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奉献出我们的爱心,培养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品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