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风建设交流会顺利进行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5-09 00:00    点击量:

 

 

5月8日上午,信息工程专业学风建设交流会在弘毅楼顺利举行。会议由信息工程教研室朱习军老师以及多位班主任组织,由信息工程142班班长廉星磊主持,邀请了我校多位优秀毕业生,向在校的信息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交流他们的经历与经验。

由于在校的同学们对自己毕业后在生活上以及职业上的规划各有不同,此次交流会将应邀而来的学长们按照其各自的发展方向分为三组,以更好地为怀有不同打算的同学作出针对性的指导与启发。第一组上台演讲的毕业生是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工作的成功人士。在北京乐视公司广告系统工作的唐春磊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乐视公司的企业特色与文化。北邮研究生毕业,目前在北京一家创业公司工作的崔世旺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了他考研究生时的经历与心得体会。而在上海读研的王振国学长则给同学们提供了上海的实际就业情况。通过三位学长的讲述,同学们对这些一线城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之后的学习乃至求职有了更大的把握。第二组为留在青岛工作的优秀毕业生。王刚学长给同学们分享了他曲折的工作经历。解东亮学长强调了个人实力的重要性,而不是看重证书文凭。赵大海学长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讲解了一些关于电子设计大赛的相关问题。第三组为在我校读研的两位学长。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强调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如高数、大物等一些基础课,不仅在考研时非常重要,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交流会最后,同学们自由走动,向学长们提出了自己困难与疑惑,几位学长也热情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此时场内气氛活跃,将此次交流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交流会为信息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在学习、就业乃至生活上都作出了指导,相信今后他们会更加坚定心中的目标,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为信息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