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信息工程141、142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141、142班    来源:     发布于:2016-10-11 00:00    点击量:

 

1011日上午,根据校团委及信息学院分团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学女排精神•学杰出校友•做‘六有’大学生”系列活动的通知》,信息工程141142班在明德楼展开了“学女排精神•学杰出校友•做‘六有’大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由信息141班的班长穆毅堂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团结一心,不畏强手,绝不言弃,勇于拼搏” 的女排精神。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时隔12年再次站上奥运女排冠军的领奖台,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崇高的荣誉。这既是女排精神的胜利,也是中国的胜利。

然后,由信息142班的班长廉星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的赵志全同志的先进事迹,赵志全同志用27年的时间把一个净资产不足20万元的小厂,建设成为一个净资产60亿元、年缴税9.2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制药集团公司。赵志全同志的创业历程,体现了我们“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他的先进事迹,弘扬了我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作为赵志全同志的校友,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最后,由几位同学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情况,谈了如何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时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要求。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行,让信息工程14级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女排精神为全国人民带来的力量;学习到了校友赵志全同志“艰苦创业,锐意改革,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精神;意识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六有”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