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集成172组织“弘扬五四精神”活动

作者:集成172班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5-20 22:18    点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集成172班全体同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成172班级组织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班级活动。


五四广场与五四运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集成172班的第一目的地就是五四广场,感受历史,学习五四精神。班主任周艳平也亲切的做起了讲解员,为我们讲诉五四广场的由来:五四广场因“五四运动”而得名,1919年1月,在法国巴黎“和平会议”上,中国提出的收回青岛主权等正当要求遭到英、法、美、日等国的拒绝。北京学生于5月4日举行游行示威,高呼“誓死力争青岛主权”等口号。鉴于青岛与“五四运动”这一特殊的关系,青岛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新建广场命名为“五四广场”。


第二目的地是“八大关”,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之所以命名为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长城著名关隘命名的。在这里同学们缓缓前行,领会自然的馈赠,享受视觉的盛宴,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同学们践行五四精神,在八大关景区志愿捡垃圾,打扫了包括第二海水浴场在内的景区卫生,为建设美丽青岛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班主任对班级此举赞赏有加。最后,班主任嘱咐班长要好好管理班集体,努力把班级建设成一流班级,多多举行有利于班级体的活动。


本次五四主题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五四广场以及八大关的背景故事,了解五四运动的过程,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打造了一个和谐有文化的班集体,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