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惠开161对习近平北大讲话中“教育”理解学习

作者:惠普开发161班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18-05-17 07:22    点击量: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帮助同学们理解学习教育的重要性,2016级信息学院惠普开发161于2018年5月7日召开聚焦五四青年,对习近平北大讲话中“教育”理解学习主题班会,对习近平在五月四日青年节北大座谈谈论“教育”进行深度理解和学习。

这次班会以习近平在座谈会中讲述筑梦需要教育一题为主题,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继而讲到了大学,“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

大学对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教育的好坏一部分是学校老师的责任,更是每一个青年学生的基本义务。然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由团支书王斌做最后总结,我们青年应该释放青春活力,为自己奋斗,更为祖国快速发展而奋斗,本次班会开展更好的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义务,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也认识到了自己在大学应该做什么,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社会做贡献,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