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起梦想的风帆 ——青岛科技大学“十佳团支书”信息学院胥丽丽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15 00:00    点击量:

 

 我叫胥丽丽,是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现担任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121班团支部书记。担任团支书以来,我从思想上认识到这一荣誉职责,从行动上躬身践行这一荣誉使命,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分团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团支书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始终把“崇美向善,追求卓越”作为班级管理思想,把“弘毅明德,开拓创新”作为班级建设理念;我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曾荣获学校一等综合奖学金三次、二等综合奖学金一次、三等综合奖学金一次;我热爱生活,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丰富的志愿者活动让我生活更加充实,参加青岛世园会海尔馆极客志愿者活动让我开拓眼界,增加了专业知识,参加校爱心社义教部义教,爱心义卖工作让我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参加“全国汽配会”展会志愿者,让我掌握了更多常识,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朋友;我喜欢科研,对科学的探索开拓了我的思路,促进了我的成长,参加齐鲁软件大赛,让我体会到团队合作带来的高效率;参加全国“极客”竞选获得“最具互动奖”让我体会到与人交流的快乐,吸取更多的科研思想,参加“全国物联网大赛”让我体会到知识的海洋,科技的发达是多么的迷人;我勤俭节约,努力拼搏,乐观向上,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我踏实工作、开拓创新,多次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所在班级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院级学风先进班、所在宿舍荣获“文明宿舍”荣誉称号。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你我中国梦

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领会科学发展观重要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组织团支部开展“我的梦与中国梦”主题班会,不断提高团支部成员理论水平。注重校外资源对团员思想建设的帮助,组织“跟历史对话“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支部成员参观青岛市博物馆,激发团员青年对青岛历史和中国历史的浓厚兴趣。

我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俱进,成为2012级第一批中共预备党员,并积极带领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靠拢,所在团支部百分之百提交入党申请书,目前有预备党员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八名。

 

抓好学风建设,走的更远

学风展现团支部精神面貌,是我们团支部始终不变的工作重点。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多次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根据团员同学自身的学习特点,在团支部组织“一对一”、“一对多”学习小组,本着“弱科强补,强科保持惯性”的学习理念,不断改善团支部成员的上课出勤率与课堂积极性,大二上学期必修课优良率45.2%,下学期必修课优良率60.7%,及格率97%,学习成绩进步,学风氛围浓厚,团支部成员在专业学习上的自信不断增强,2013-2014学年,团支部获得校先进班集体和院学风先进班荣誉称号。

 

乘着科技创新的翅膀,飞的更高

根据物联网专业特点,科技创新是团支部成员提高专业技能的必经之路。我积极参加“齐鲁软件大赛“、“全国物联网大赛”等科技赛事,着手创建青科大第一个手机媒体平台“IU”手机报,担任微信公众账号“掌上青岛”校园志主编,参与研发手机app“早安大学”、“去问”,在科技实践道路上积极进取。带领团支部成员共同参赛、团体研发,班级95%的同学参加过科技创新类比赛,45%的同学在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如“北大青鸟C语言程序大赛”一等奖、“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齐鲁软件大赛”三等奖、“积成杯”山东省物联网大赛三等奖、“浪潮杯”山东省ACM大赛铜牌等等。组织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世园会海尔馆“极客“活动,最终18名同学报名,2名入选。世园会后,两名成员将所见所闻与支部成员积极分享,丰富团支部成员的专业知识,拓展见识,增强支部的专业自信。

 

组织好主题团日活动,温暖你我

主题团日活动是团支部由理论上升为实践的重要途径,志愿服务是物联121团支部永恒的主题。作为校爱心生义教团团长,带领团员青年广泛参与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团支部成员中超过二分之一都是校爱心社成员,大家定期去朱家洼小学义教,前往聋哑学校、敬老院做力所能及的服务。在为“山区孩子献爱心”义卖中,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奉献青春力量,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体会快乐、学会感恩。支部爱心志愿活动累计参与人数150次,参与时间600多小时。

在过去的团支部生活中,我无私奉献、快速成长,这些经历让我的大学生活绽放光彩。我相信我会坚定不移的为团支部服务,凝聚青春正能量,帮助每一个团员青年实现心中梦想,我将用热情灌溉希望、用青春成就梦想,我会更加努力,让物联121团支部工作越来越好!

 

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121班胥丽丽

2015年3月30日